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全市首次员额检察官逐级遴选笔试开考
2021年07月05日 18:06:00来源:温州新闻网

  这是《检察官法》修订实施后

  温州检察机关开展的

  首次员额检察官逐级遴选笔试

  且看现场情况——

  7月4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逐级遴选笔试在温州市检察院开考。温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虹担任主考,在考点进行巡考。

  笔试现场

  此次遴选对象为各基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同时需要满足一定资格条件,具有较高的法律素养和司法政策水平。笔试试卷由浙江省检察院提供,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检察业务专业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笔试后,温州市检察院将对应试人员进行面试、考察,最终遴选出2名同志为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

  据悉,此次开展员额检察官逐级遴选,是认真贯彻新修订的《检察官法》,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拓宽员额检察官选人用人范围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为深入拓展基层院检察官的职业发展空间,优化全市检察官队伍结构,更好发挥检察职能提供人才支撑。(温州检察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