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检校合作助力“两个健康”!王敏远专家团队工作室揭牌
2021年06月22日 15:56:58来源:温州新闻网

  6月21日下午,王敏远专家团队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举行,这是新时期“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基地”向一线延伸的创新举措,是检校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

  来自浙江省检察院、温州市检察院、鹿城司法实务部门、媒体记者等9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工作室的正式揭牌。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主持活动。

  今年6月初,最高检党组部署检察研究基地建设,要求加强检察机关与检察研究基地的双向联系,解决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王敏远教授是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也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浙江大学设立的“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专家团队工作室的“入驻”,有助于在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与新型案件办理、检察理论和实务研究、制度机制创新、规范性文件制定等方面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咨询。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谢鹏程,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王敏远,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案例研究中心主任、二级高级检察官乐绍光,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晓霞,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志丰等参加会议。谢鹏程、王敏远、乐绍光、程曙明、姜景峰等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据悉,王敏远专家团队工作室落户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后,将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在培养兼具理论研究与实践能力的检察人才队伍中的教育指导作用,通过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特色共创等“四共”创新模式,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的品牌创建,助力推动检校合作双赢多赢共赢发展。

  揭牌仪式后,工作室举行了揭牌后的首场活动,王敏远教授在温检大学堂上作题为“刑事诉讼中的财产权保护与职权机关的责任”的专题讲座。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