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安全生产月,温州交通这样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1年06月21日 10:46:00来源:温州新闻网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 “安全生产月”,温州交通部门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6月17日,市交通执法队港航执法二大队在温州港口石化、龙东石化组织开展联合应急演练。现场模拟装车台泄漏和罐区起火等情景,开展应急处置。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有效检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更强化了应急救援人员的救援技能和协同联动能力。同日,市交通执法队公运三大队瓯江口中队深入辖区港口码头及混凝土公司进行安全宣传。通过悬挂安全横幅、LED显示屏播放标语、发放宣传册及现场讲解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企业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市公路和运输管理中心

  6月16日,市公运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带队赴乐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指导督查工作。督查组一行先行赴乐清乐达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危货停车场筹建、企业扩增、安全管理、规范经营等工作,给企业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资料;并通过抽查台账检验乐清挂靠“回头看”检查落实情况。随后,督查组赴乐清公交枢纽站,参观客货融合小件物流点,调研乐清客货邮融合样板县创建工作,听取并指导解决创建过程中碰到的相关难题。

  中心其余班子成员分成6组分赴浙江幸福轨道公司、永嘉交通工程公司、温州交通技术学校、交运出租公司等地方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指导督查工作。

  市港航管理中心

  6月17日,市港航管理中心督查组分赴乐清、文成和泰顺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月督查。督查组重点检查华远海运有限公司和金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疫情防控、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现场查看各渡口设施运行维护保养情况,详细了解安全和三防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组指出,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季节,极易诱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避高温、防暑降温方面的安全措施,并组织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加强码头设施设备检测和维护,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在建重点项目施工风险管控,6月16日,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陈良辉带队赴瓯江北口大桥开展专项服务。中心通过现场服务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向参建各方详细了解首节段加劲梁运输安装的施工准备及全过程推演,重点例举工序工法中易发频发的质量安全隐患,并对项目业主提出的质量安全管控重点难点尤其是施工风险要素应对及处置措施进行深入探讨和工作指导。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