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全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座谈会在温召开
2021年05月31日 17:08:30来源:温州新闻网

  5月28上午,全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召开。各有关市(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专班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铁路办事处、各地市专班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计约70余人参加。

  会上,专家讲解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现状和治理的必要性;温州市专班、鄞州区白鹤街道、苍南县专班、建德市公铁平交道口整治牵头单位作典型发言;各相关单位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经验并提出问题和建议;最后,省工作专班负责人作讲话,对下一步治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市、县(市、区)所做工作,尤其是温州“双段长”责任制和统筹推进机制等工作经验做法获刘小涛副省长批示肯定,并被专班发文全省推广。

  截至目前,温州普铁省级99处问题点位实现了整治率100%、销号率100%,反弹6处完成率100%,市级348处(含2021年)问题点位整治率100%;高铁省级180处问题点位完成169处,完成率93.89%,市级综合点位460处,完成率100%,打造了“温州样板”,体现了“温州效率”。会议强调,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是打造“重要窗口”的紧迫任务,下阶段要再接再励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全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源头预防和过程管控,依法有效解决各类沿线安全环境隐患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以优异的高分报表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