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意笔春秋”——温州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阿岛水墨花鸟作品展开展
2021年05月24日 17:04:08来源:温州新闻网

  5月19日下午,“意笔春秋”——温州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阿岛水墨花鸟作品展在温州市文化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温州市美术家协会、温州市文化馆主办,温州市美协中国画艺术工作委会承办。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温州市文联主席杨明明,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升高,温州市文联名誉主席、著名作家吴琪捷,温州市鹿城区政协副主席郑建西,中国美协理事、浙江省美协副主席、温州市美协主席张成毕,民进温州市委会委员、温州市文化馆馆长施丽君,温州市美协副主席张真恺,温州市书协名誉主席、温州民进开明画院顾问何元龙,温州市美协顾问、温州民进开明画院顾问孙光奇,温州市美协顾问、温州民进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曾维华,温州市书协顾问、温州民进开明画院顾问汪廷汉、陈出新、吴永龙,温州市书协顾问陈墨以及艺术界各位嘉宾朋友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阿岛先生谈到此次画展的初衷和筹备工作,回顾了自己三十余年烦恼与愉悦并存的作画历程。在他看来,真正的花鸟画是在创作过程中根据自己的文化观念、审美理想、个人心性重新组织画面,创造既源于自然、又高于自然的花鸟画卷。

  施丽君接受赠画,并颁发收藏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阿岛先生为此次画展特地创作了一幅《荷乡荷香》并永久赠与温州市文化馆。

  展览在启动仪式中拉开序幕,展期持续至5月28日。(温州民进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