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亦山(已故)(2021年5月)
来源:时间:2021-05-19 15:11:40编辑:林靖字体:

夙夜为公铸忠诚

舍身为民显担当

  金亦山,男,1973年8月出生,籍贯浙江永嘉,中共党员,永嘉县信访局局长、永嘉县委办副主任(兼)。

  从2018年就任永嘉县信访局局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金亦山一直秉持着“把问题化解到群众心坎上”的原则,即使因病痛到无法行走,他仍以群众感受为先,诉求为重,将心比心定制方案,找准症结突破口。三年多时间,他直接参与研判化解历史积案260余件,永嘉连续三年实现全省“无信访积案县”目标。三年来忙到忘记体检并多次拒绝妻子陪其就医要求,过世前几天,仍忍着剧痛坚守岗位为群众化解矛盾,工作结束时痛到无法起身。被“架”到医院,仍心心念念未完的工作,病床上捧着手机念叨、思索化解方案,最终于4月20日不幸离开了一直坚守和深爱的信访岗位,把生命献给了党和他钟爱的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两个分量”重要批示精神在永嘉得到生动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