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梅珍(2021年5月)
来源:时间:2021-05-19 15:16:10编辑:林靖字体:

为党为国为人民

一诺千金一辈子

  仇梅珍,女,1933年10月出生,籍贯浙江乐清,中共党员,离休干部。

  72年前,年仅16岁的她一诺千金当了兵,之后,17岁的她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成为当时全师唯一来到前线的女兵。一年中,她荣立两次三等功,让大家刮目相看。“这个南方姑娘不简单,一诺千金,说到做到的劲儿一点不比男子汉差!”在朝鲜战场上,在以后的部队生活中,甚至是文革岁月,她都是战友们的“卫生健康保护神”。1982年,她回到乐清,先后在计生、卫生、纪检等部门任职。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她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我只要活着,就要说真话办真事,否则对不起牺牲的战友,对不起党,对不起祖国,对不起人民”!创办乐清第一所卫生学校、创办乐清中医院、办理纪检棘手案件……她为乐清人民办了一件件真事实事。离休后,她在推动白内障手术普及、老年大学教育、“五老护苗”等方面均作出了重大贡献。1997年,她牵头募捐30多万元,为177位困难群众进行免费白内障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她担任乐清老年大学校长10年,带头募捐维修房子,更新设备设施;现在,已88岁高龄的她还是“五老护苗”志愿队队长,不但给孩子们讲课,还受邀给市委党校的学员们讲课。她还与老伴商量决定死后实行海葬。“仇梅珍,讲真话,办真事。一生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这是我们机关老干部们对她的一致评价”!一位机关老干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