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丽永(2021年5月)
来源:时间:2021-05-19 15:16:08编辑:林靖字体:

雄鹰队一心公益为群众

“熊猫侠”向险而行显担当

  李丽永,男,1984年10月出生,籍贯浙江乐清,群众,浙江省雄鹰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总队长。

  2017年,李丽永筹备成立红十字雄鹰救援队,2018年正式注册。他将自家工厂全权委托给表弟,一心做公益。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救援队队员从刚成立时的30余人发展壮大到现在150余人,而且已成为“110”等机构的编外“常设”救援队。3年来,救援队参与山地、水上、城市、自然灾害等公益救援行动,在抗疫、抗台、抗旱等抢险救援现场展现担当,共公益出勤1200余次,出动1万余人次,协助公安部门寻回走失人口500余人。2019年8月,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乐清市大荆镇受灾严重,大量群众受困,他带领队员在近20个小时里不吃不喝,成功转移了200余名被困群众。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带着队员们志愿投入到抗疫中,作为队长更是没日没夜地在各个防疫站点义务值班,一连几个月都没有回过一趟家,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2019年,他给四川省阿坝州的贫困儿童捐赠了价值20多万元的裤子。他说:“很多人不懂我们为什么要这样,甚至还觉得我们傻。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的公益队伍,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澎拜新闻、中国红十字报等媒体对他的事迹都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