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中(2021年5月)
来源:时间:2021-05-19 15:16:05编辑:林靖字体:

连续15年为自闭症孩子

撑起“爱的保护伞”

  胡温中,男,1968年出生,籍贯浙江鹿城,群众,温州市“爱星缘”自闭症康复机构负责人,温州市残联及鹿城区残联智力亲友协会主席、浙江省残联智力亲友协会副主席、温州市鹿城区同星园家长互助协会副理事长。他是两个19岁自闭症男孩的父亲。2005年,他的双胞胎儿子被确诊为自闭症,在全国各地寻找自闭症干预训练资源。2007年,在陪伴孩子干预训练过程中,他看到更多处于同样困境的家庭,因没有干预资源而在全国各地奔波,他从千里之外的汕头将干预训练资源对接到温州,成立“爱星缘”孤独症康复机构,目前已为超过3000名自闭症儿童就近提供了康复训练服务。他连续五年在腾讯99公益日平台上发起孤独症康复项目,累计筹得善款300多万元,用于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补贴,受益家庭超150个。2017年专门成立“胡温中委员工作室”,同年,他和温州地区另外10个心智障碍者家庭一起发起成立“温州市鹿城区同星园家长互助协会”。2019年,他创办同壹星酿烘焙坊,探索自闭症青年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