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全力推进国卫复审整治行动
2021年05月13日 11:27:45来源:

  5月9日,区市场监管局紧紧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综合评估要求,对农贸市场、餐饮等业态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整治行动,全面、扎实地巩固提升国卫创建成果。       

一是上下齐心,把好国卫复审“方向盘”。周松平局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层基层一线,督导14个基层所开展国卫复审巩固工作,重点检查农贸市场、餐饮行业等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和经营秩序等情况,并要求各所主动作为,采取措施,抓实抓细,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二是宣传助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注重发挥宣传作用,引导经营者开展自查的基础上,督查落实商业综合体外立大屏幕、农贸市场及沿街店铺LED对创卫的宣传,并实地分发和张贴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等桌贴和海报,进一步引导经营者提高认识,在全社会上形成良好创建氛围。       

三是科所联动,全力巩固创建成果。全体科室人员都前往基层所进行援助整治工作,重点对农贸市场、大街小巷小餐饮、小食杂等食品经营业态进行逐户检查,包括证照信息公示、环境卫生情况,消毒灭蝇设施以及人员健康情况等等,细致检查,详细指导,力求立查立改,同时,对发现一时难以立改的问题,跟踪整改、闭环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国卫复审整治。

编辑:孙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