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莒溪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13日 11:22:00来源:看苍南

  进入春暖花开的4月,迎来了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更好地推动全镇爱国卫生工作的开展,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共建美丽家园。4月10日,莒溪镇召开爱国卫生月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相关分管领导主持,各村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干部参加。会议要求,各村要大力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动员辖区内村民群防群控,形成人人动手、全员参与、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健康绿色生活环境。

  为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切实有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本月以来,莒溪镇持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志愿者热情参加,家家户户共同参与,掀起清洁家园的新热潮。自清洁家园活动开展以来,莒溪镇严格按照人居环境整治标准要求,结合镇情村况,多举措把清洁家园工作落到实处。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及辖区居民对院落、房前屋后及道路两侧垃圾、三堆杂物进行清理打扫,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清洁家园。与此同时,还组织开展了灭除“四害”活动,特聘请专业消杀人员对辖区内卫生院、菜市场、公路两侧、垃圾分类收集点等公共场所进行重点消杀。就在本月,已经连续开展5次消杀作业。

  4月28日,莒溪镇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健康防疫、新冠疫苗接种、春季蚊虫消杀等相关知识,通过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折页、传染病预防知识等宣传资料以及健康咨询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革除乱扔、乱吐、乱贴、乱画陋习,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还免费为现场群众发放了灭蚊、灭蝇、灭蟑等安全的消杀药品。通过此次活动,很好的引导了辖区内群众了解掌握在生产生活实践中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卫生意识、提升健康素养水平,从而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孙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