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乘势而上奏响最强音——三论美丽瓯海全域行动
2021年05月06日 16:20:20来源:瓯海新闻
乘势而上奏响最强音——三论美丽瓯海全域行动

  占道经营的摊位不见了,坑洼积水的道路修好了、废弃地摇身一变成了公园绿道……老百姓每天都在听着、看着、感受着、谈论着身边环境的改善和城市的美化。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是民心所向,符合市民需求、深得民心。

乘势而上奏响最强音——三论美丽瓯海全域行动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一抓到底,不能小胜则满,更不能半途而废,要积小胜为大胜,把握节奏、由表及里,不断向纵深发展。为了城市的未来,我们须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下大气力做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们已经找到了连接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绿色通道,拿到了开启幸福之门的金钥匙,让“美丽中国瓯海窗口”“亚运盛会瓯海风景”蓝图铺展,勤劳勇敢的瓯海人民一定会创造出新的奇迹。

  答好美丽瓯海历史性答卷,要有商鞅变法的巧思妙想。仙岩用上了无人机航拍,新桥聚力“红色管家”吹响“集结号”,潘桥升级“家在潘桥”普安云系统,瞿溪立下军令状……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激发起前所未有的斗志,转化为扮靓瓯海的强大正能量,全区上下群策群力,立足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狠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着力补齐城市管理短板,书写美丽画卷。

  答好美丽瓯海历史性答卷,要有愚公移山的韧劲坚守。“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以“窗”换“疮”再现南堡山坡之美,周岙村肃清“陈年旧疴”重焕新颜,岩二村盘活闲置边角地建成高颜值休闲公园……洋洋千言不如躬行一事,建设美丽瓯海,关键在于治理的实际效果,也在于老百姓真切感受的提升,但要实现“美丽中国瓯海窗口”的目标依旧任重道远。“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全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持续为美丽瓯海乘势而上输入能量,真正做到祛“顽疾”,见效果,赢民心。

  莫道途难时日远,鸡鸣林角现晨曦。一次你追我赶的接力赛跑,为瓯海人民的生活带来暖暖的幸福;一场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为瓯海赢得永续发展的光明未来。一片希望的沃野,一座美丽的家园,就在你我前方。

编辑:孙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