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燃!唱响温检好声音,用音乐凝聚起奋斗的力量
2021年04月28日 17:25:07来源:温州新闻网

  厚重的百年史,峥嵘的复兴路。10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来说,这是沧桑巨变、换了人间的100年。从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以“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斗志,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

  芳菲四月,清风拂面,温检歌声随风荡漾。今天上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前,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寻找温检好声音”歌唱选拔赛,通过唱响经典歌曲和温州检察原创新歌《寻检道》,充分展示温州检察人积极向上、紧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各县市区检察院以视频形式观看演出。

  ★ 比赛现场 ★

  伴随着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开场词,大赛拉开序幕。《中国人》《绣红旗》《走向复兴》《天耀中华》《军港之夜》等一首首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红色主题歌曲响彻会场,18名来自全市两级院的参赛干警用嘹亮的歌声、如火的热情深深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绣红旗》旋律优美动听,时而浅唱低吟,时而高亢嘹亮,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与深情祝福;《不忘初心》诠释了唱出了初心不忘,青春无悔,匠心共筑中国梦;《天耀中华》呼唤出埋藏在人们心底的信仰,非常打动人心;《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眷恋,激情的歌颂把气氛推向了高潮......选手淋漓尽致的体现出艺术性与表演性的完美结合。歌声伊停,即引来了在场所有干警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 专业评委点评 ★

  戴 凯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温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温州文化馆声乐干部

  选手们咬字清晰,音准节奏掌握良好,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舞台形象好,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唱歌方面还可以更有层次些。

  高惠娟

  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温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温州市流行音乐家协会理事

  干警舞台表现突出,气质不错,气息掌控平稳坚定一点,整首歌还是有点急促,稍稍放平稳一点,这样能更好地处理这首歌,总体值得肯定。

  林小佳

  浙江省音协会员,多次荣获浙江省青年歌手大赛金奖,温州市文化馆声乐干部

  女孩子人美歌甜、声音松弛、乐感较好,有自己的风格,高音演唱上再运用一定的技巧,在选歌方面可以再优化一些,着重突出自身的声音优点,会发挥得更好。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沉醉于美妙的歌声,放飞思绪,细嚼慢品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一点一滴地升华情感。

  经过三个小时激烈的比拼,歌唱选拔赛的4名“最佳主唱人”和6名“最佳风采奖”获得者诞生了。他们分别是——

  最佳主唱人

  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戴苗苗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汪 程

  鹿城区人民检察院  潘学谦

  龙港市人民检察院  潘锦涛

  最佳风采奖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胡温蒙

  泰顺县人民检察院  董欣欣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陈芊呈

  平阳县人民检察院  王飞娜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陈悦婷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李欢欢

  再多的旋律也唱不完温州检察人对党的热爱,再亮的歌声也唱不尽他们心中对党的忠诚,歌颂党、感恩党的激情一次次在歌曲中升华。这些美妙歌曲也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红色征程中的峥嵘岁月,激励广大检察青年燃起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传承党的红色精神,助力温州检察续写新时代创新史!(温州检察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