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你我同行——乐清市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大型现场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7日 17:52:01来源:健康乐清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4月21日下午,市创卫办、市无废城市创建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在城区晨沐广场联合举行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无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乐清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大型现场宣传活动。

  巩固国卫 你我同行 -

  市卫健局局长王贤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昌林、市文明中心副主任钱舒拉、市旅体中心主任陈坚、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万成集、乐成街道办事处主任高磊等领导出席,各街道、经开区、中心城区分管领导、各街道村(社区)负责人、市运输集团、乐成街道志愿者以及市民朋友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乐成街道办事处主任高磊为本次活动致辞。

  王贤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本次活动目的是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市民朋友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力支持和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无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用我们辛勤的汗水换取乐清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整洁,城市更文明,人民更健康,生活更美好。

  我市即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家暗访考核,各街道、各功能区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充分发动辖区市民,扎实推进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牵头抓好各自条线工作的任务落实。同时,坚持全民动员、共同倡导,大力宣传卫生、文明、健康的行为规范,着力营造“你我共建、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共同行动”的良好氛围,使全社会每一份子都当好卫生城市的宣传者、参与者和维护者。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昌林就省级无废城市创建工作作动员讲话。来自市运输集团的志愿者代表宣读“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无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在随后的演出环节,来自各单位、团体的演员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出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视听盛宴。

  演出结束后,市中医学会、市中医院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免费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市红十字会开展了应急救护现场培训,市创卫办、市爱卫办、市无废城市创建办、市文明中心、市疾控中心、乐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国卫复审、病媒生物防制、无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健康生活方式宣教等宣传活动。

  来自市运输集团、乐成街道的50名志愿者环绕城区主要道路,开展“国卫复审、无废城市创建”公共自行车骑行宣传。

编辑:孙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