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开展“健步走”宣传爱国卫生
2021年04月27日 17:52:00来源:看温州

  老宣传画带你了解爱国卫生运动,健步走活动带你体验健康生活方式……为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4月20日上午,温州市爱卫办、区委区政府健康鹿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鹿城区爱卫中心联合五马街道办事处在宪法广场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活动。

  今年是纪念爱国卫生运动第69周年。此次爱国卫生月健步走活动,鹿城区爱卫中心特地在现场摆设了爱国卫生运动党史展架,现场的群众驻足在展架前,细细阅读爱国卫生运动党史。活动现场共有来自鹿城区各街镇、爱卫成员单位以及五马街道社区的成员共计200名。

  “垃圾分类一小步 健康文明一大步”活动现场,来自五马街道矮凳桥社区的一行人带着自制的横幅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矮凳桥社区副主任郑建芹表示参加此次“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健步走活动除了锻炼身体更是希望接着这个机会再次加强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现在垃圾分类也是新时尚,我们希望借此机会提倡人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保护我们的美丽城市。”

  随着一声令下,5支小队先后从起点出发,沿着瓯江路由西向东健步而行。每个方队统一服装,队伍整齐,纪律严明,携带队旗,大家神情激昂、笑容灿烂、活力十足。

  近年来,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尤其是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相继创成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区、省级卫生强区,顺利通过国卫省级复审、病媒省级评估及省级综合评估(暗访)等。

  鹿城区副区长项晓

  鹿城区副区长项晓表示,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促进区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的 方方面面,需全社会共同参加、共同努力。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以提高全民健康素质、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全面推进健康鹿城建设为重点,全力打造鹿城样板。

编辑:孙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