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霓屿街道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暨智能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2021年04月27日 17:52:00来源:霓屿前沿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垃圾分类工作落实。4月22日上午,霓屿街道在下社村村规民约主题广场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智能垃圾分类启动仪式。霓屿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小军、区文明指导中心副主任施国强、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叶艳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杨空军等参加启动仪式。

  杨小军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垃圾分类一定要从自己做起,从家里做起。下社村书记、志愿者代表、村民代表先后表态发言。

  随后,垃圾分类宣传员现场向群众介绍“智能垃圾箱”的使用方法。“霓好”志愿者走街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手册与倡导书。同时,区纪委区监委志愿者和“霓好”志愿者队伍同步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环保行动

  据悉,智能垃圾分类箱的启用,通过智能化手段将原本繁琐的垃圾分类简单化,群众可以以扫垃圾袋二维码、刷卡、小程序“爱分类智能收集”、云上下社APP等方式进行垃圾分类投放,让垃圾分类更加便捷可操作,正确投放还有积分奖励可兑换垃圾袋,是垃圾分类工作在霓屿街道的全新实践。

编辑:孙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