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卫健委来泰指导健康乡镇试点建设工作
2021年04月27日 17:51:59来源:健康泰顺

  4月19日,市卫健委健康处一行4人到我县竹里畲族乡指导省级健康乡镇培育试点建设工作。竹里畲族乡、县卫健局、县爱卫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

  指导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竹里畲族乡健康小屋、健康游步道、健康公园、居家养老院、卫生院等地,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导组对该乡的畲族文化、竹文化、畲医畲药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健康乡镇培育试点建设工作提出建议。指导组指出,要高度重视省级健康乡镇培育试点建设工作,明确建设的时间节点,把握各项任务指标;要突出重点,把群众的健康问题作为导向进行一一梳理,并提出相关的干预措施;要打造特色亮点,结合“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等畲族文化进行提炼;要加大营造健康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加强控烟、卫生习惯、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普及,进一步将健康主题元素、健康文化、健康场地等有效融合。

  公益广告

编辑:孙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