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模拟考核”检成效,查漏补缺再发力
2021年04月22日 18:26:18来源:

  为促进国卫创建提质增效,对标对表查找潜在的问题,4月20日,文成县爱卫办主任夏克飞带队赴珊溪镇,以模拟考核的形式督导国卫创建工作。珊溪镇副镇长郑吴静陪同。

  夏克飞一行先后前往珊溪镇主干道、农贸市场、居民区等重点场所,严格按照省市国卫创建验收标准和要求,实地查看卫生死角整治、建筑垃圾清运、背街小巷改造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侧重查找问题,指出细节漏洞,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县爱卫办一行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珊溪镇党委书记蓝建荣、镇长吴丰以及各区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爱卫办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详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爱卫办指出,国卫创建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要确保整改工作迅速开展、严格执行、落到实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力争整改问题不反弹,确保国卫创建顺利通过。

  在听取县爱卫办反馈的问题后,珊溪镇各区块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对责任区块内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再剖析,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表明坚决打好国卫创建攻坚战的决心。

  最后,镇党委书记蓝建荣就珊溪国卫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充分认识国卫创建的重要性、紧迫性,以临战的姿态、决战的状态、决胜的心态投入工作中去;要攻克难点出亮点,集中力量攻坚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足区块特色文化,在整改的同时打造新颖精美的亮点;要比学赶超争优先,实行“一周一检查一评比”,组织督查组常态化开展检查,细化标准、严格评判,各区块要直面自身短板,第一时间整改。他强调,目前,全镇国卫创建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环境整治初显成效,但还远远不够,下一步,相关部门、各区块要一鼓作气、再度发力,使国卫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夏文洁)

编辑:孙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