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桂兰(2021年4月)
来源:时间:2021-04-23 15:14:48编辑:林靖字体:

  李桂兰,女,1954年8月出生,群众,苍南县藻溪镇人。

  李桂兰公公的两个哥哥都是孤寡老人,30年来她日复一日坚持服侍:每天早起精心准备一家人的早餐,为牙口不好的老人熬上粥,为下地干活的丈夫备上粗粮;两位高龄伯伯腿脚不方便,缺少运动,她坚持为老人按摩双腿,冬天给老人准备放了中草药的热水泡脚;闲暇的日子里,她会在院子里放上躺椅,架上桌子,准备好水果和茶水,搀扶两位老人到院子里晒太阳,跟老人聊天;遇到老人生病犯倔劲不肯去医院时,她轻声细哄,到医院把老人的生活细节一一细数给医生,生怕有所遗漏。有一次,大伯下床时不慎摔伤需要住院治疗,再三嘱咐她用老人自己的低保金缴纳医药费,她特意当着老人面将低保存折找出来,假意用其缴费,然而却用自己仅有的2万块钱为老人缴纳了住院费。老人出院后一直卧床,无法行走,她坚持给老人端茶送水,洗脸擦身洗被褥,竭尽全力把老人照顾周全。她的事迹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