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崇可(2021年4月)
来源:时间:2021-04-23 15:14:46编辑:林靖字体:

  陈崇可,男,1993年1月出生,籍贯浙江平阳,中共预备党员,麻步派出所民警。

  陈崇可自2018年加入公安队伍,一直在麻步派出所负责打击工作。2021年2月25日上午,他带嫌疑人到医院做刑拘前体检,却看到怀孕六个月的妻子独自坐在座位上等候检查。由于工作繁忙,他一直无法照顾孕后的妻子,妻子在前一天提出希望他能陪自己产检,但他因工作在身无法陪同,妻子只能挺着大肚子独自去医院跑上跑下几个科室,直到偶遇忙碌的丈夫,妻子才备感委屈,瞬间泪崩。满心愧疚的他对妻子进行安抚后,又立即转身投入工作。此事被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警察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和点赞。

  对家庭来说,他是“缺位的丈夫”,但对社会来说,他是优秀的公安卫士。从警三年来,他主办案件180多起,协办案件300多起,其中主办涉毒刑事打处40多人,查获吸毒人员120多人,并先后协助禁毒大队破获了制毒案和非法持有毒品案等多个涉毒案。从2018年到2020年,麻步派出所打击工作成绩一直排在同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