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忠国、李云鹤(2021年4月)
来源:时间:2021-04-23 15:14:45编辑:林靖字体:

  伏忠国,男,1979年5月出生,籍贯吉林永吉,群众,乐清市第三中学教师;

  李云鹤,女,1981年11月出生,籍贯吉林永吉,中共党员,乐清市第三中学教师。

  2004年,两人从遥远的东北来到乐清,是乐清市引进的第一批心理健康教育人才。17年来,他们安心扎根乐清,为乐清的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乐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排头兵,先锋号。在来乐的第2年,伏忠国就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16年来深受病痛折磨的他却始终坚守岗位,“晨僵”、去北京看病、体重严重下降,他却从未请过一天假,旷过一节课,从无怨言。

  他们连续15年参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活动,并多年来先后为近400名学生、家长提供公益心理咨询帮助,开展了近30场考前心态辅导公益讲座。他们工作的学校乐清市三中先后被评定为温州市级、浙江省级一级心理辅导站,2018年还被列为全国第三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培育点,乐清市仅此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