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燕燕(2021年4月)
来源:时间:2021-04-23 15:14:44编辑:林靖字体:

  杨燕燕,女,1977年3月出生,籍贯浙江洞头,中共党员,洞头区霓屿义校高级教师。

  她在偏远小岛甘守一方净土,安于三尺讲台,用智慧书写教育,形成了农村特色班级管理模式,改变了农村孩子现状。她引导许多让人头痛的问题学生奇迹般转变,赢得了家长们的信任,同时也发挥了“名班主任”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她用爱心播撒幸福,为贫困生交就餐费,送衣物、书本,在郊游时为留守儿童送温暖的午餐……

  “我们的孩子能让您这样的老师来教这是我们的福气呀!”这是当地家长经常说的一句话。家长们一次又一次地挽留,为她送来锦旗。她深知那里的家长需要她,那里的孩子更离不开她,正因如此,她多次放弃调回本岛城镇学校的好机会,在曾素有“洞头西藏”之称的霓屿岛一待就是二十余年。25年来,她把最美丽的青春奉献给了海岛农村教育事业,赢得了学生、家长、同事的普遍赞誉。曾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省师德先进个人”、“市名班主任”等几十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