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来了”关爱女性公益医疗团队(2021年4月)
来源:时间:2021-04-23 15:14:40编辑:林靖字体:

  “超女来了”关爱女性公益医疗团队以“关爱女性健康”为服务理念,以温州市人民医院医务志愿者为主体、医院为依托,组织社会各界及院校志愿者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以专业超声科医生为主力,借助超声检查手段,帮助妇女对常见病早发现、早治疗,积极动员社会对妇女健康权益引起关注,将精准的医疗技术及与时俱逬的医疗理念带去每一个角落。活动截止2021年4月18日共开展活动75次,受益人群达27796人次,帮扶金额共1222495.51元,共走过42229.5公里路程,极大地帮助了基层贫困妇女,使众多家庭的命运得以改变。

  2019年8月,在浙江省医师协会的指导下成立“超女来了”公益联盟,并有来自省内及省外的17家医疗单位加入。超女团队从最初30来人的医疗队发展到全联盟参与,志愿者队伍由30人扩大至2000多人,受到社会肯定,各大媒体如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中国妇女报、中新网、光明网、中青网等,都曾跟踪报道,曾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