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花(2021年4月)
来源:时间:2021-04-23 15:14:39编辑:林靖字体:

  潘金花,女,1974年10月出生,籍贯浙江永嘉,群众,永嘉县传媒集团记者,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潘金花依托自己在新闻单位工作20多年的职业优势,16年来,一直致力于捐资助学、扶贫助困、建房圆梦等活动,每年超额完成县慈善总会新媒体分会60万的任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10000小时。为了更好、更专业地开展社会公益服务,她于2004年成立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2019年成立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其带领下,团队总计为12000多位老人提供免费医疗帮助,探望困难户9056名,为村民理发3789次,免费拍摄证件照1054份,每年送出微心愿近百份……

  她定期慰问贫困家庭,为老人办20多场重阳宴、中秋宴、端午宴、慈善宴等,共计100多桌。由她发起的为贫困村民“建房圆梦计划”得到社会各界鼎力支持,成功为3户贫困户实现“新房梦”。2020年受疫情影响,数万只土鸡、各类蔬菜水果滞销,她急农户之所急,发动义工,搭建云上平台,并亲自把蔬菜、水果等分袋装好、称重、贴上标签、统一送货上门,期间整个团队卖出土鸡5万多只,蔬菜两万多斤。曾入围“浙江好人”候选人、其负责的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被评为“第五届永嘉县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