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育娒(2021年4月)
来源:时间:2021-04-23 15:14:36编辑:林靖字体:

  黄育娒,男,1951年12月出生,籍贯浙江龙湾,中共党员,蒲州街道屿田村村民。

  热心公益的他退休后仍然闲不住,致力于老年人公益事业。在他的带领下,村民自筹资金建造了屿田村黄宅乐园。2008年又创办了示范型的星光老年之家和老年电视大学,成为龙湾区老年电大的领先代表。2009年,在他的奔波下成立了蒲州街道老人体育协会与健身协会,每年积极组织老年人文体活动,现已扩大到8个分会,总会员达1000多人,累计开展乒乓球、登山、南拳、健身舞等文体活动3000多场次,组织举办赛事300多场次,吸引了上万人次参与到市、区各类文体活动中来。他还坚持为村里的孤寡、困难老人献爱心送温暖。他自愿承担起丧偶独居且身患多病的91岁高龄老人李龙坤的结对工作,经常看望老人,和老人聊天,关心生活起居需要,并积极为老人争取生活困难补助金、慰问品等。他还先后帮助5户困难家庭子女解决了上学难问题,并经常向困难群体、灾区献爱心。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他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疫情防控卡点,并组织捐款4.29万元资金慰问11个卡点和捐助蒲州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老党员的他经常说,只要带着真心、真情、真诚为群众排忧解难,自然就能温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