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丕要(2021年4月)
来源:时间:2021-04-23 15:14:35编辑:林靖字体:

  李丕要,男,1987年9月出生,籍贯浙江苍南,群众,望里镇北岙村退伍军人。

  他热心公益,从2015年第一次献血后,始终保持每年两次的献血频率,累计献血量2800毫升。2019年4月,他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苍南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1月,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对成功,经过进一步的高分辨配型和体检程序后,被认定符合捐献条件。3月1日他开始入院打动员剂,3月5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历时3个多小时,采集了23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过程中,他被告知需要采集多一些的造血干细胞,但他很豪爽地说:“只要患者救治需要,你们尽管大胆放心地采吧。”他克服采集时间久、动员剂以及采集过程带来的不适,坚持到了采集结束,用实际行动克服种种困难,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成为苍南县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温州市第7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曾获“最美苍南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