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第五届“开明教育论坛”征文啦!
2021年03月31日 16:01:29来源:温州新闻网

  教育是民进的界别特色,也是参政议政的老阵地。为充分凸显民进在教育方面的人才优势,广泛联合会内优秀人才,集智聚力,为推进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近年来省委会精心打造了“开明教育论坛”,作为专业交流平台和参政议政工作平台。今年七月,省委会将在台州市举办第五届“开明教育论坛”,为贯彻落实我省教育“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近几年都将以“谱写新时代‘重要窗口’的美好教育篇章”为大主题,每年分专题开展活动。现面向各市委会、省直各基层组织和教育工作者征集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1.本届论坛专题有三个:(1)中小学“三减负”问题研究;(2)乡村名校建设;(3)县域高中高质量发展。请自选专题,总结当地(本校)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分析现状、剖析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2.论文要结合实际,体现先进的教育理念,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并有实际案例和数据支撑,体现党派参政议政特色,避免纯学科、课程研究。字数在2000~3000字之间。

  3.请于2021年5月30日前,将论文发至市委会邮箱:wzmj@163.com,并注明“第五届开明教育论坛征文”。市委会将统一报送省委会。市委会联系人:黄乐萍 88968387

  4.各级组织要认真做好征文组织工作,积极提交高质量论文。

  二、征文对象

  会内教育专家、老师,以及对本专题有兴趣的会员。

  三、成果利用

  省委会将对论文进行评审,选取部分获奖论文作大会交流发言,并将优秀论文汇编成册在论坛作书面交流。其中具有参政议政价值的优秀成果,将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或提案。(温州民进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