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25日 16:01:49来源:温州新闻网

  3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围绕“打造清廉交通单元标杆示范、清廉机关温州交通样板”目标,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形势问题、部署重点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理江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局机关中层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干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在市交通运输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市交发集团、市港航管理中心、平阳县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劼作指导讲话,项伟胜作总结讲话。

  项伟胜指出,2020年,全市交通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大干交通与清廉交通建设,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打赢“两战”,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清廉交通建设有提升、有成效。清廉交通建设是“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基础桩”,全市交通系统务必要深刻领会把握当前清廉交通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扛起使命责任,认清发展形势,强化数字赋能,坚持一以贯之,始终以“赶考”的清醒、“永远在路上”的定力,不断将清廉交通建设引向深入。

  项伟胜要求全系统要扎实抓好2021年清廉交通建设各项工作。

  一要强化政治统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二要形成整体闭环,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守土意识,要主动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党员、干部要厘清与企业“亲、清”关系。

  三要创设有效载体,通过加强数字化监督、廉政风险分析评估、清廉交通制度建设等手段,多措并举,不断健全工作体系。

  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实施工程建设信用评价、公路养护、船舶检验等专项整治,并聚焦案件多发、问题集中的关键领域,有针对性地谋划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取得实效。

  五要狠抓正风肃纪,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深化拓展“三服务”,并要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提升廉政教育实效。(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