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萍(2021年3月)
来源:时间:2021-03-25 11:36:00编辑:林靖字体:

  陈爱萍,女,1968年9月出生,籍贯温州洞头,群众,东屏街道岙仔村村民。

  20多年前,灾难突然降临在这个原本温馨的家庭,丈夫曾国山在高空进行铝合窗作业时,不慎摔下楼导致高位截瘫。巨大的变故让曾国山万念俱灰,感觉自己变成了“废人”,而陈爱萍对他说:“你放心,我一辈子陪你”。为了不让丈夫得肌肉萎缩、褥疮等瘫痪病人易发的病症,她每两小时给丈夫翻身一次,时间久了,夜里就像脑子里上了闹钟一样准点醒来;为了更好地照顾丈夫,她耐心为丈夫按摩四肢;由于下半身的无知觉,丈夫大便不畅,她用手帮丈夫排便……这样坚持了20多年。如今,丈夫身体有了好转,也能在身体能够支撑的范围内,积极参加残疾人活动,投身志愿服务,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帮助身边的残疾人。对于妻子的艰辛付出,曾国山感触最深,他说:“我很幸运,有个好老婆。要不是她当初的鼓励,长期的照顾,可能我也活不到今天,哪里来现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