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瑞安交通“三举措”大力推进客运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3月16日 17:10:00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规范瑞安市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瑞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自2月26日起至3月10日,在瑞安市范围内开展道路旅客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进一步治理客运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采取以下三步举措:

  一是压实责任,分片区执法。由机动中队牵头,整合8个基层执法队力量,安排安阳、塘下、江南三个联合执法组,开展重点点位设卡检查;应急指挥中心、案件预审科等职能科室配合做好联络、抓拍、业务指导等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重点,“科技+路面”结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科技智能作用,采用“科技+路面”相结合的模式,线上实时监控,线下在路面设置固定设卡点,确保不留死角,提高执法效率。

  三是联合执法,震慑力明显。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协作,优化执法手段。2月26日,瑞安交通执法塘下中队、塘下交警中队、塘下安监应急中心、塘下市政办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当晚查获黑车2辆。

  在此次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420人次、执法车辆123辆次,检查客运企业2家、客运班车254辆、旅游包车120辆,预登记案件15件,立案40件。

  下一步,瑞安市将重新梳理全市客运市场乱点和隐患点,增设及优化调整监控抓拍探头点位,力求智能监督全覆盖。同时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加大重要时间段、重点区域巡查执法力度,确保客运市场平稳有序发展。(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