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建党百年安保工作启动!温州公安将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当好红船卫士
2021年03月04日 17:17:10来源:温州新闻网

  红船领航,战鼓催征;誓言铿锵、使命在肩。为充分彰显全省公安民警守好“红色根脉”、当好“红船卫士”,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坚强决心,3月3日,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浙江省公安厅隆重举行全省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启动仪式。

  10时30分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省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作战前动员讲话并宣布全省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正式启动。

  王双全指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启动仪式,旨在号召全省公安机关围绕守好“红色根脉”、当好“红船卫士”,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弘扬“红船精神”,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对标“三个能”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力投身安保维稳工作,以确保全省安全稳定和谐的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王双全强调,要以大战大考书写绝对忠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把“两个维护”扎根铸魂、落细落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号召、党政有部署、公安见行动”。要以铁肩担当兑现铮铮誓言,完善风险监测、感知、预警、阻断、处置、消除和反馈一体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精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质量开展“六大行动”,筑起安保护城河的铜墙铁壁。要以实战实干展现时代风采,彰显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突出数字化改革引领,着力打造“数字安保”示范区。树立“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落实安保总体方案,以高度政治自觉投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严格战时标准,优化爱警举措,保持旺盛斗志,为打赢安保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温州公安将坚持‘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安保标准,忠实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贯彻省厅党委决策部署,坚决以温州稳保全省稳……”

  作为全省现场视频连线的10个分会场之一,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在仪式上的表态发言表明了温州公安铁军决战决胜安保的坚强决心。“我们将落实‘没有最强、只有更强’的安保举措,健全大平安机制,深化‘护航’行动,坚决实现‘五严防、三确保’目标;我们将对标‘没有最严、只有更严’的安保要求,结合教育整顿,执行战时机制,严格战时纪律,誓夺百年安保的全面胜利!守好‘红色根脉’、当好‘红船卫士’!”铮铮誓言响彻会场上空。

  号角吹响,使命催征。全省视频连线结束后,我市立即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启动仪式暨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开训仪式,实时直播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分会场。

  仪式上,罗杰宣布我市建党百年安保工作正式启动。罗杰要求,迅速吹响战斗号角,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绝对的行动,诠释绝对的忠诚。各地、各警种要把建党百年安保作为当前最核心的任务来抓,全警动员、尽锐出战、迅速行动,全力打好这场硬仗。扎实落实安保措施,要按照“以温州稳保全省稳”“全省保嘉兴”的工作思路,对照组织准备、清查整治、巩固提升、安保决战等四个阶段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整体防控、一体作战。严格战时纪律要求,建党100周年安保全面进入实战阶段。要严格执行战时机制,严明战时纪律,严格战时督导,强化战时保障,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全身心投入安保硬仗。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民警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仪式。(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