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重点交通工程全面复工
2021年03月03日 17:31:54来源:温州新闻网

  2021年春节期间,温州市域铁路S2线SG5标瓯江越江隧道施工的盾机不停转,200多名员工全部坚守岗位,牢牢盯住重点环节和质量安全管控,稳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截至2月1日,温州市域铁路S2线SG5标瓯江越江隧道已推进1920米,与盾构推进配套的钢筋混凝土预制管片,也在生产基地加紧生产。

  2月24日上午,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首根主缆索股架设完成,该项目自1月3日开始先导索过江,仅用时51天即完成了猫道架设和基准索股架设,创造国内同等规模悬索桥施工纪录。北口大桥建设者们春节期间选择在项目现场就地过年,春节期间施工不停,建设工人依然奋战一线。在后续主缆架设中,北口大桥还将运用国内首个深槽入鞍机器人和国内首创标尺索股架设工艺,提高主缆架设精度和架设效率,为大桥早日建成奠定坚实基础。

  高岭头特大桥是龙丽温高速文景段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其建设工期直接影响景文高速能否如期建成。在具备复工条件之后,2月24日,该项目也率先复工。为了使参与建设的建设者顺利返岗,该项目还专门安排了专列以及专车包车等形式接运产业工人。

  目前,温州市32个重点公路、水运、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已全面复工。在复工初期,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各项目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在建工地起重吊装等机械设备、临时用电、消防设施、安全防护、应急物资等情况,同时要求各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复工。

  为抓好项目建设,今年,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开展1年2次在建项目的综合大检查,开展1年2次的省道、农村公路质量安全和养护大中心工程质量督查,并组织公路工程路基软基处理、沥青路面施工、桥梁预应力施工、隧道初支施工等专项质量督查活动。通过专项质量督查紧抓施工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加强质量问题的整治处理,促使公路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和提升。

  同时,为提升项目品质,温州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积极推行机械化管理和智慧化管理,不断提升施工作业机械化程度,在轨道交通工程等领域大力推广滚笼机、数控钢筋加工设备、二衬模板成套技术等机械化设备,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的效能。同时,瞄准“智慧工地”建设,鼓励工程项目打造信息化平台,探索对各标段所有工地试验室、自建拌和站和等原材料试验数据、混凝土质量进行实时监控,并将数据实时上传。(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