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甬台温高速大力推广“四新技术” 推进示范工程建设
2021年03月01日 17:17:00来源:温州新闻网

  

  自路面大修工程实施以来,“四新技术”在实践推广应用中成效显著,工程质量明显提升,高弹性混凝土无缝伸缩缝新材料的应用便是其中之一。

  甬台温高速全线桥梁223座。建设期采用先简支后连续结构(先架起各个桥墩间的梁,再把桥梁连续起来构成整体)施工工艺的梁桥,连续缝位置的路面经长期使用较易出现裂缝,严重的可能造成路面破损,仅靠路面修复不能彻底解决连续缝裂缝问题,严重影响路况指标和行车舒适性。

  针对这一现象,甬台温高速在路面大修施工过程中创新采用高弹性混凝土无缝伸缩缝新材料,并应用于鲍岱大桥路段。弹性混凝土为一种特制的高粘弹塑性材料,经高温熔融灌入经过清洗加热的碎石中,成型后如同沥青混凝土状,既能承受车辆荷载又有弹性,可代替常规连续缝;而高性能的弹性混凝土施工方便快捷,铺装冷却后即可开放交通,因其能够吸收变形和振动,车辆在行驶经过时平稳、舒适、无噪音。(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