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学子陈泽伟:“我愿意再一次捐献,为这个年轻的生命加油鼓劲”
来源:时间:2021-02-25 16:28:52编辑:林靖字体:

  2月24日,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温医大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泽伟二次捐献成功,成为了浙江省第655例、温州市首例既捐献造血干细胞又捐献淋巴细胞的志愿者。

  今年22岁的陈泽伟是温州市生命相髓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公益中心的法人代表,温医大第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8年11月,学校举办了一场造干捐献者的故事分享会。活动结束之后,许多同学留取了10ml的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陈泽伟也是其中的一员。去年7月,他接到了红十字会电话,被告知他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问他捐献意愿,他毫无犹豫就答应了。作为一名医学生,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了然于心,他的家人也非常支持他的决定。

  今年1月,市红十字会接到通知,当时陈泽伟救助的这名患者因病情发展,需要再次移植淋巴细胞,且只有陈泽伟的血样符合条件。当工作人员征求陈泽伟是否同意捐献时,他再次爽快地答应了。他说:“茫茫人海中,只有我能和他配型成功,这是我们的缘分。我愿意再一次捐献,为这个年轻的生命加油鼓劲。”

  据了解,接受捐献的患者是一名仅比陈泽伟小半年的同龄伙伴,这次采集的淋巴细胞将通过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送到患者所在医院,并为患者进行移植。

  热衷于公益的陈泽伟近年来积极开展与造血干细胞有关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一年两度的造血干细胞入库宣传活动,采访多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作为造干捐献者马拉松比赛的志愿者等等。他还成功申请了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所负责的项目《悔捐之殇:破解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困境的理论探索与实践》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