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退伍军人突发脑出血离世 捐献器官送出生命礼物
来源:时间:2021-02-25 16:28:51编辑:林靖字体:

  对吴练招而言,1月11日,注定是个悲伤难忘的日子,在简单的告别仪式后,她克服心中的万般不舍完成丈夫遗愿,无偿捐献其器官,为更多有需要的人送去希望。

  年仅38岁的杨秀隆是一名贵州籍退役军人,从事长途货运工作,长期的高强度工作给他的身体留下了许多隐患。1月4日,杨秀隆驾驶一辆重型半挂车前往苍南县藻溪镇下应村送货,当行驶到下应桥附近时突感不适,全身提不起力气,考虑到无人控制的重型半挂车会给过往行人车辆造成巨大危害,杨秀隆用仅存的意识将车驶向路边停稳,确保沿路群众的生命安全后,随即昏迷在了驾驶座上。现场热心群众发现后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杨秀隆在送医之后,被确诊为突发性脑出血,当杨秀隆的妻子吴练招接到通知火速赶到医院时,丈夫已经完全没有了意识。近一周的抢救,对吴练招而言煎熬万分,每天她都坚守在病房外希望丈夫的情况能有所好转,然而,奇迹并没有发生。1月9日,经医生的积极抢救与评估后,因病情难以逆转,最终家属同意放弃无效的医疗干预措施,吴练招也毅然选择完成丈夫的遗愿,将他的肾脏、肝脏以及角膜器官进行无偿捐献,让爱和希望传递给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在苍南县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吴练招满是泪痕的脸上挂着掩饰不住的憔悴,认真听着OPO协调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告知相关的捐献条例准则,不时地抹去眼角流下的泪水,最终在捐献承诺书上签下了名字。

  “家里还有老母亲和两个孩子在等着我们回去团聚,但他却永远留在了这里”,说到丈夫,吴练招禁不住抽泣起来。夫妻俩从贵州来到温州打工,作为家庭顶梁柱的丈夫为了能赚到更多钱,总是长途奔波,经常是“货运到哪,人就在哪”,每个月仅能匆匆见上几面,但也正是这样简短温馨的时光成了夫妻二人在异乡相互坚持下去的精神寄托。“丈夫的离去已经无法挽回,我一定会完成他留下的心愿,让他不留遗憾”。吴练招说,丈夫杨秀隆是个丈夫是个退伍军人,非常热心,平时最喜欢帮助别人,很早以前看到器官捐献的新闻时就透露过走后捐献器官的意愿。对于杨秀隆的突然离去,吴练招做好了家里人的心理工作,让远在贵州的母亲和孩子一起支持杨秀隆的遗愿,让他的善良与热心换种方式继续延续下去。

  当日,温州市红十字会、苍南县红十字会安排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赶往医院,了解杨秀隆的情况并确认家属的捐献意愿。泣不成声的吴练招在器官捐献协议上颤抖地签下名字、按下手印。据悉,杨秀隆自小单亲家庭长大,八岁时父亲离世。母亲一个人含辛茹苦把他们三兄妹带大。身为长子的他突然离开,让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此次共捐献2个肾脏、1个肝脏和一对角膜,可以救治3名重症患者,让2个人重返光明,让更多地家庭因此重获新生。生命的延续通过一场爱心捐献完成,这名80后退役军人将以另外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界上。 

  器官捐献手术结束后,苍南县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苏曦为杨秀隆的爱人颁发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他哽咽说:“杨秀隆在生命即将终结之时,捐出了自己的器官,延续了他人的生命,这是很有爱心的行为,是一种无私伟大的奉献,非常值得学习,值得赞扬。杨秀隆虽然离开了,但继续被这个世界深爱着”。他表示,苍南县红十字会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理解和关心,力所能及地为杨秀隆的家属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社会各界和有关部门也能为这个困难的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的行列,将爱心传递下去,为更多器官衰竭患者点亮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