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祥武(2021年2月)
来源:时间:2021-02-25 16:14:23编辑:林靖字体:

  郑祥武,男,汉族,1977年出生,籍贯浙江洞头区,中共党员,黄鱼岛海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近年来随着渔业资源的不断枯竭,传统渔业模式亟需转型,鹿西当地渔民亟待转产转业,这些渔民大多是60后,且都是长期从事渔业一线劳作的人员,缺乏其他就业技能,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郑祥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在2015年底与温商回归的石福明一起创办黄鱼岛海洋渔业有限公司,攻克了洞头区“抗风浪深水网箱大黄鱼离岸养殖技术研究项目”,解决了大量渔民失业的问题。为推动鹿西的旅游事业发展,郑祥武通过多方努力,为渔农民和闲散劳动力再就业提供了70多个工作岗位,对促进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带动渔农民增收、帮助群众致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诠释了一个普通企业家“不为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中央、省、市、区媒体纷纷走进黄鱼岛,公司被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列入“渔业科技示范基地”和“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他是2020年浙江省农民创富大赛唯一金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