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福梯(2021年2月)
来源:时间:2021-02-25 16:14:30编辑:林靖字体:

  陈福梯,男,籍贯浙江乐清市,黄华集团董事长。

  陈福梯所创立的黄华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企业,每年纳税百万余元,解决就业200余人。在企业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陈福梯时刻不忘回报社会。上世纪80年代,陈福梯捐资5000元给黄华中学建设教学楼。当时,他的这笔“巨捐”在农村引起了轰动,成为“村口美谈”。四十多年来,捐资助学、建桥修路、助老爱老、抗击非典、抗台抗震、捐献灾区,他从没有停下脚步,做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开始捐资百万元在柳市四中成立了“黄华集团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们;2015年,向柳市镇南山前村老人亭建设捐资1万元,向柳市镇胡家垟红星大桥建设捐资1万元,向柳市镇前京村建桥捐资1万元;2016年,柳黄河道改造时,他捐资2万元认捐树苗100株;2017年,南山前村百岱桥建设,捐资1万元;2018到2019年期间与乐清市仙溪镇结对帮扶,陆续捐款4万元;2016到2019年间向乐清市慈善总会柳市镇分会共捐资7万元;2018年,向乐清市儿童保护志愿者协会捐资1万元......“总共捐了多少钱,从来没有统计过,捐过就抛之脑后了”陈福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