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珍(2021年2月)
来源:时间:2021-02-25 16:14:33编辑:林靖字体:

  林珍,男,1975年1月出生,群众,籍贯浙江平阳县,平阳县点滴公益联合会会长。

  “我想活下去,想和小伙伴上体育课。”2019年8月,身患先天性心脏病进入生命倒计时的年仅十岁的宋祖彬,把他的心愿告诉了前来家访助学结对的林珍。宋祖彬出生在平阳梅源社区七星山里的一个低保家庭,父亲患有小儿麻痹症,腿脚不便,全家仅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生计。林珍决定尽全力帮助娃儿实现心愿。他一边寻医求助,一边筹集手术款,2019年11月13日至2020年1月6日,林珍陪同宋祖彬7次赴杭州求医。术后恢复期,他一有空就陪着宋祖彬做康复运动。经过247天的与生命竞速,5月4日,林珍再一次见到宋祖彬,康复中的宋祖彬脸色泛红,能像普通孩子一样快乐奔跑。这一刻,完成心愿的林珍比宋祖彬还要开心。生活中,林珍一直热心公益,自2016年成立点滴公益联合会以来,他和伙伴们资助了40多位贫困儿童就学,帮助100多位贫困儿童改造小书房。同时,自2018年起,点滴公益联合会坚持开展“小书包成就大梦想”项目,前往西藏、红原等地为贫困家庭送温暖,三年来,共送去总价值 12万多元的衣服、书包、笔、食物等物资,受益学生群众达2千余人,“小书包成就大梦想”成为平阳县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攻坚的品牌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