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春(2021年2月)
来源:时间:2021-02-25 16:14:14编辑:林靖字体:

  张国春,男,1967年3月出生,籍贯浙江龙湾区,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驾驶员。

  他有一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热心肠,他是献血大王,从2007年起就参加无偿献血,至今累计高达82000毫升,先后荣获2008-2009年度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6-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等荣誉称号。他也是慈善达人,相继参加了温州市红十字博爱志愿者服务队等公益团队,几十年如一日,几乎放弃所有双休日与节假日去参加助老扶贫,爱心帮扶等各种慈善公益活动。他还是一位代理“爸爸”,2014年在永嘉县岩头镇做公益活动时,张国春偶遇了一位生活困难的男孩,在深入了解男孩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的家庭情况后,在征得相关部门和男孩亲族同意下和他结对,不仅在生活上、学习上给予了多方面照顾,更为男孩毕业后的工作多处联系奔波,先是介绍男孩到上海亲戚处做工,后又安排思家心切,想要定居温州的男孩到温州市区某海鲜城当学徒,虽然无亲无故,却时时关心,处处维护,给男孩困苦的生活带来了温暖,成为了男孩的代理“爸爸”。他就是这样默默地奉献,不说豪言壮语,却用自己实际的行动,日复一日地,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坚持的精神和善良的品德写下一个普通人“助人为乐”的人生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