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投资28.4亿!新104国道乐清这段路通车啦,双向六车道……
2021年02月19日 17:22:25来源:温州新闻网

  2月9日,备受关注的新104国道虹桥至乐成段终于通车啦!

  当天11时,在市区清东路和六环路交叉口,道路两侧彩旗飘扬,第一辆汽车缓缓驶进新104国道开往虹桥方向,这意味着今后市民从乐清城区往虹桥方向,又多了一条新的出行路线。

  据悉,该路段是104国道虹桥至乐成段改建工程的其中一段,项目主线起点位于虹桥信岙,终点为城南前山,途经虹桥、蒲岐、天成、乐成、城东、城南六个乡镇(街道),主线长约19.322公里,新开通路段为虹桥虹南大道至清东路,在清东路顺接六环路,长约8.4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8.4亿元,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路基宽度50米,车速80公里/小时。该项目从2018年9月开始动工,工期三年,比预期提前七个月完成。

  “老的104国道交通流量很大,特别是年底经常堵车,开疏港大道又要绕一个大圈,这条路赶在年前开通,节省了不少通行时间,真的太棒了!”家住天成街道万泽社区的万女士在城区上班,她说平时上下班走老国道堵得慌,走疏港绕得远,这条路的开通犹如“及时雨”,极大缩短了回家的距离。

  老的104国道交通量较大,且城市交通、对外交通、过境交通混行严重,给通行安全带来一定隐患。本项目通车后,将极大缓解老104国道的交通压力,且该路段的设计兼具城市道路功能,一方面可以缩短市民通勤时间,提升出行安全,另一方面从远景规划来看,该路段的设计已为今后增设高架快速路预留建设条件,进一步完善了乐清主城区及东部片区交通架构,夯实了我市经济发展的交通基础。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