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周光(2021年1月)

徐周光,男,196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州永嘉,永嘉县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

从警27年来,徐周光一心为民,从派出所到出入境再到警务督察大队、行政审批服务科,兢兢业业办好份内事的同时,他亦是警队里出了名的“热心肠”。特别是近四年来在行政审批服务科就职期间,他充分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到学校、村居走访,想方设法解决以往通过正常政策、规定无法解决的疑难户口等民生问题350多个(件),收到感谢信和锦旗200余封(枚),受其帮助过的对象不胜枚举。其中一村民10来年无法着落的户口问题,徐周光想尽办法帮其落实后,该村民激动的带着锦旗到审批科跪地连连感谢;还有白血病患儿小周利,当时年仅6周岁的小周利被查出白血病,需立即住院骨髓移植和化疗,费用高达70多万元,而其父亲又患肝硬化数年,这个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彻底被推向绝境。得知情况的徐周光当即向他们伸出援手,而且一帮就是四年。期间,他不断发动亲朋好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350余人,并联系媒体、红十字等社会团体,为小周利筹集爱心款30余万元。徐周光的耐心、善心及责任心获得群众及领导的一致赞誉,获温州市第三届“模范公务员”称号,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多次被县局嘉奖,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