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晓敏(2021年1月)
来源:时间:2021-01-29 15:38:34编辑:林靖字体:

蔡晓敏,男,197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州瓯海,瓯海区娄桥街道镜湖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千禧年之际首次参加公益活动的蔡晓敏一发不可收拾,脱下军装的他穿上了“红马甲”,一干就是22年。2017年1月,蔡晓敏召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志成立瓯海区爱善义工队,共计开展170余场“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志愿者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志愿者捐资26万余元,服务时长18000多个小时,惠及群众35000余人,其中老年人28000余人,志愿服务活动足迹遍布瓯海、鹿城、洞头、泰顺、文成、苍南、永嘉等地,切实做到了为民解忧、为民解困。2018年,蔡晓敏创办爱善慈善基金,向社会募集资金服务老人,发动广大爱心人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随着敬老助老工作越做越多,从原来的一支队伍,逐渐发展到6支分队,深受群众好评。2020年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浙江省“城乡社区千名抗疫人物英雄谱”、浙江省“最美志愿者”称号,其事迹曾被“学习强国”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