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宏伟(2021年1月)
来源:时间:2021-01-29 15:38:29编辑:林靖字体:

  栾宏伟,男,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吉林梅河,温州市鹿城区人武部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

  他于2018年4月3日,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鹿城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0年11月,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对成功,经过进一步的高分辨配型和体检程序后,被认定符合捐献条件。他在家人朋友担心的情况下,用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对家人朋友进行耐心说服,消除家人朋友的顾虑,同时清淡饮食,时刻准备捐献。12月14日开始入院打动员剂,12月18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历时210分钟,采集了29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过程中,栾宏伟需要一直躺在病床上,克服采集时间久、动员剂以及采集过程带来的身体不适,坚持到了当天采集结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克服种种困难,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让患者的生命得以继续绽放,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成为2020年鹿城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鹿城区累计第5例、温州市第68例,浙江省第638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