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打通山区“最后一公里”!乐清这个警务室正式揭牌成立!
2021年01月28日 17:52:10来源:温州新闻网

  “太方便了!才5分钟就把业务办好了。”1月25日,在乐清智仁警务室,山区群众鲍先生满脸喜悦。就在当天上午,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智仁警务室正式揭牌成立,智仁乡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完成“一条龙”的业务办理和服务。

  △警务室揭牌

  据了解,乐清大荆四周环山,中间低平,北部智仁乡更是地形复杂,交通不便。为了让2万余名山区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智仁警务室正式挂牌“开业”。警务上山,服务下乡,打造山区百姓家门口的警务“便利店”。

  近年来,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始终以深化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契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枫桥经验”落地开花,实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目标,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提升便民服务质效,智仁警务室以老百姓“足不出户”的办事效率为目标,在乡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实现了从“硬件”及“软件”的全方位升级改造。

  站在门口,“智仁警务室”、“智仁乡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化解中心”几个大字一眼可见,走进刚挂牌的智仁警务室,其中不仅设有综合服务区、多元化调解区、户籍办公区等一体的“升级版”功能区,还设立了警务公开栏、警民联系箱、宣传海报等,进一步服务群众。

  “乡里最远的村居距离派出所有25公里,最近的村居也有15公里。加上交通特别不方便,以前老百姓一来一回就得花费2个多小时。”据专职民警邵寿峰介绍,智仁警务室管辖的山区总面积有46.8平方公里,目前设有2名专职社区民警、多名辅警及前期成立的“流动平安服务队”。该警务室的成立为智仁乡2万名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平安温州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