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两条规划高速有新进展!2021年温州交通前期工作“开门红”
2021年01月27日 17:01:50来源:温州新闻网

  大干交通,快速、高效的项目前期工作是基础和保障。近年来,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创新“工作前置、审批倒置”前期工作方法,紧盯节点、挂图作战,高强度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不断刷新项目前期审批速度。近日,泰苍高速、甬台温复线瑞安联络线这两条规划高速项目前期工作有了新进展,小编带你去看看。

  一、泰苍高速线位论证获评审通过

  2021年1月21日至23日,苍南至庆元高速苍南至泰顺段工程线位论证报告顺利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评审。为快速推进苍泰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温州交通部门积极对接各项工作,召开了2021年全省 “十四五”高速公路项目第一个前期工作审查会,也为该项目的后续工可、勘察设计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苍泰高速公路项目研究方案起点位于苍南县马站片区,接甬台温高速复线,经矾山、桥墩、雅阳镇等乡镇后,终于泰顺县罗阳镇,与文泰高速相接。主线全长约92.1公里,其中泰顺段全长约52.3公里,苍南段全长约39.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约261亿元。

  该项目是联接甬台温高速复线、甬台温高速与文泰高速等三条高速公路的重要联络线,也是我市打造市域“1小时”交通圈的骨干工程和我省最南面的东西向大通道,对于补齐我市南部交通短板,提升省界高速路网综合效益具有重要作用。该工程将促进浙南及浙闽边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浙江省“大花园”建设。

  二、甬台温复线瑞安联络线工程通过工可审查

  2021年1月23日至24日,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在瑞安市组织召开甬台温复线瑞安联络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经过现场踏勘、会议讨论和专家审查,顺利通过该项目工可评审。

  甬台温复线瑞安联络线是省、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项目,是省高速公路“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中的重要一连,也是我市“一环一绕九射三连”中的一连。该项目起点位于瑞安市陶山镇,连通温州绕城西南线高速、甬台温高速与甬台温高速复线等三条高速公路,终点位于莘塍街道。项目主线全长约26.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项目总投资约169亿元。

  市县交通部门高度重视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省里支持,实行专班专人,提前启动“十四五”高速公路项目的前期工作。本次甬台温复线瑞安联络线项目的工可审查,将为下步加快推进本项目落地和实施创造条件。(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