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闪亮!温州检察原创MV《念》上榜全国检察机关年度新媒体百佳!
2021年01月25日 17:28:14来源:温州新闻网

  2020年,全国检察新媒体的“闪光点”都在这!这是你不能错过的年度“最关注”!速速get√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微发布了2020年度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百佳榜单温州检察原创歌曲《念》闪亮上榜30件检察新媒体作品!撒花!

关于2020年度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百佳评选情况的通报

  各省级人民检察院新闻宣传部门:

  近日,检察日报社公布“2020年度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百佳评选活动”获奖名单。该活动由高检院新闻办公室指导、检察日报社主办。自2020年11月活动启动以来,检察日报社先后组织初评、复评和定评工作,通过数据统计、否定性排查和典型筛选,并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进行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60个检察机关新媒体账号、10个检察自媒体账号和30件检察新媒体作品。另有20个检察院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开展新媒体策划创作、组建短视频等团队制作优秀新媒体作品服务全国两会等重大新闻宣传、抽调精干新媒体人才援助西部地区检察机关开展“走近一线检察官”微博直播等方面表现突出、成效显著,荣获“年度贡献奖”。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检察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检察好声音和法治正能量充盈整个互联网,现决定对“2020年度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百佳评选活动”获奖名单予以通报。希望各级检察新闻宣传部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三位一体”新时代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理念为指引,紧紧围绕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检察新媒体政治引领的感召力、检察话题的原创力、矩阵联动的动员力、直抵人心的吸引力、为民解忧的服务力,深度推进检察新媒体健康、有序、可持续、有后劲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蓬勃发展持续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

  2021年1月20日

  此外,歌曲《念》近期还收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参加《欢乐法治中国年》系列节目录制。据悉,节目将于2021年春节期间(2021年2月12日至2月23日)在CCTV12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