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2020年12月)
来源:时间:2021-01-25 17:23:28编辑:林靖字体:

李兵,男,196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州平阳,平阳县公安局特侦大队教导员兼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他从事交通管理工作三十三年如一日,无论多恶劣的环境,都不曾离开自己的岗位。在新冠肺炎防疫一线,他协调辖区交界卡点设置、落实卡点“一张网”、制定警力定点方案,奠定了全县39个卡点严密查控的基础。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他每天都要工作17个小时以上,保持着超高工作强度。长年累月的一线执勤落下病痛的他,身体负荷逐渐到达极限。复工复产后,李兵身体多处不适,但因防控国外疫情输入需要,他咬牙战斗在一线卡点——龙湾机场。2020年6月3日,在机场防疫岗连续加班超过24小时的他,累倒在岗位上,被医院确诊为急性白血病,住院期间,被下达了三次病危通知书。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将“守一道卡、护一座城”的重任肩负到底,彰显了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曾获2012年平阳县劳动模范、2013年温州市劳动模范、2013年全省公安机关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2020年度平阳道德模范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