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维敏(2020年12月)
来源:时间:2021-01-25 17:23:35编辑:林靖字体:

  钟维敏,男,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州文成,瓯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大内科、急诊科主任。

  钟维敏从医工作30余年,始终坚持“以高尚医德立身,以高超医术济世”。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50岁的钟维敏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带头奋斗在区级发热门诊和市级隔离点等一线。疫情平复后,他未得到及时休整便立刻返回原岗投入工作。11月2日晚,钟维敏在急诊内科值班时突发剧烈头痛,伴随恶心呕吐,在坚持接诊完第26个病人后病情加剧,被当班外科同事立即送至抢救室,治疗中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由120转至温医大附一院抢救,次日凌晨手术后转入ICU。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市长姚高员等市主要领导分别批示,褒扬钟医生精神可嘉,要求组织专家会诊,尽全力抢救。目前血压、心脏等功能趋于稳定,但尚未苏醒,需接受24小时实时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