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仲川(2020年12月)
来源:时间:2021-01-25 17:23:39编辑:林靖字体:

王仲川,男,1965年9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平阳,鳌江港客运站托运部员工。

2020年4月8日早上6时许,王仲川到鳌江码头看潮水情况,忽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赶紧跑过去,只见一名女子浮在江面,恰巧被航船尾部挡住才未让江水冲走。当天正好是农历十六涨大潮,万一被潮水卷到船底,后果不堪设想。他一边让女子不要动,以免其再次落入江中,一边拿来跳板慢慢向女子所在处移动着。他使劲压住跳板一头,让跳板保持稳定,让女子爬到跳板上来,悬空的跳板构建起了生命的“桥梁”。女子缓缓爬上跳板,爬了约1米,王仲川连忙把她拉上来,悬挂着的心这才平稳落下。女子浑身是泥,早已冻得嘴唇黑紫,王仲川将其带去冲洗,拿来新买的工作服让她穿上保暖,并向女子了解情况。原来该女子和丈夫吵架后一时想不开跳江,王仲川热心开导劝解,待女子说出了住处,他便骑着电动车送她回家。临别时,他还一再叮嘱女子以后不能再轻生了。王仲川以一己之力,从江面上救起一名跳江轻生的女子,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