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祥东(2020年12月)

郑祥东,男,1948年6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洞头,洞头区大门镇老年人协会副会长、洞头慈善总会大门分会会长。

原本创业成功的他,晚年本可以清闲养生,但他却选择无私捐赠回馈家乡;原本身患癌症的他,应安养生息,但他却为了村里事,全然不顾多次动手术的身体,上海、大门两地跑。为推动和促进大门镇慈善事业的发展,他5天内联系全国大门乡贤筹得善款302.5万元并成功成立洞头区慈善总会大门分会。疫情爆发他立即捐出1万元,筹得400个口罩送给村民并配合村居创新推出“流动菜市”帮助2474人平安渡过疫情,获新华社等国家媒体报道。从花园村庄建设到助学留守儿童再到帮扶四川南部……几十年来哪里需要他,他就二话不说火速前往。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他为全镇各项公益事业捐出善款已超80万元。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就是他的原则。被列入“浙江省城乡社区千名抗疫人物英雄谱”,被温州市慈善总会评为“先进个人”。